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腾讯或实行965工作制,7点后加班需要向公司申请

2021-11-04 eNet&Ciweek/夏蝉


11月4日消息,有腾讯员工于社交网站上爆料称,腾讯或执行“965”工作制度(9点上班,6点下班,工作5天),员工在19点后加班需要向公司申请,且加班时长与领导的绩效考核挂钩。据南方PLUS报道,针对上述消息,腾讯多个部门员工表示,目前并未接到上述通知。“965”工作制并不现实,“1075”更为合适,腾讯提倡弹性工作,应该不会发文强制实施“965”工作制,员工可以根据自身习惯选择错开高峰期上下班。 

就在近日,字节跳动正式宣布执行“1075”工作制,即10点上班,7点下班,工作5天,同样如果是加班的话也需要进行申请,且每天最多加班3小时,每月最多36小时。 

事实上,今年已有不少互联网大厂纷纷开始取消加班,比如快手宣布从7月1日起取消大小周,员工按需加班,公司按照相关规定向员工支付加班工资。另外美团、vivo等企业也加入这一行列,目前作为互联网大厂之一的阿里巴巴暂时还未宣布调整员工工作时间制度。 

之前的“996”“大小周”本就是对劳动者身心健康的过度消耗,劳动者在认真完成工作的同时也应当享有放松、休息的权利。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