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1新零售服务商TOP30

2021-11-22 eNet&Ciweek/也行

2021新零售服务商TOP30
RK企业简介
1多点Dmall全渠道数字零售服务商
2有赞提供全行业全场景电商解决方案
3阿里零售通互联网一站式进货平台
4云徙科技驱动智能商业的中台服务商
5鼎捷软件ERP企业管理软件系统供应商
6腾讯企点全场景企业级SaaS服务
7友盟+第三方全域数据智能服务商
8兑吧用户运营SaaS服务商
9金蝶管易云提供电商企业管理软件服务
10腾讯智慧零售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及服务
11微盟智慧商业服务提供商
12迈外迪智能商业架构和运营服务提供商
13科脉智慧零售餐饮数字化服务商
14苏宁零售云零售解决方案平台提供商
15米雅科技数字营销合作服务商
16思迅软件零售业软件产品开发商
17慧策智能零售服务商
18开域集团一站式数字营销商
19观远数据智能BI数据分析平台
20滴普科技全场景数据智能服务商
21数云全域消费者增长解决方案提供商
22百胜软件数字零售解决方案服务商
23快麦零售新零售门店解决方案
24云拿科技AI数智化零售方案
25南讯股份为零售企业提供客户关系管理方法
26驿氪科技零售、快消、生活服务领域CRM平台
27Rtmap智慧图提供新零售+智慧零售解决全案
28哈哈零兽提供全场景无人零售解决方案
29商派品牌新零售数字化服务商
30拼便宜便利店智能集采平台
2021.11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联调
新零售,新生态

自2013年起,我国已连续八年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零售市场。2020年,我国网上零售额达11.76万亿元,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7.82亿,移动支付交易总额超120万亿元。AI、5G、IoT……技术变革助推行业发展,逐年增长的数据是其中一个小小缩影。但光明前景与阴影相伴而生,劳动力短缺、人力成本上涨的社会现实是和传统零售业直接相关的难题。

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意见》,明确了推动我国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此后不久,“新零售”这一概念提出,相对准确的解释是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深度融合的零售新模式。

“一站式”“全场景”“全链路”“智能服务”“数字化服务”,这些几乎囊括了现如今所有新零售服务商的关键词。依托政策支持和技术赋能,新零售逐渐形成了初具规模的共赢生态体系,在帮助商家降低人力成本、实现用户增长、盘活零售经济的同时,探索出丰富多样的服务模式以链接不同的业务场景。

苏宁零售云:聚焦县镇市场,迈向“万店时代”

作为苏宁智慧零售能力输出平台,零售云全面整合苏宁内外部供应链、销售、物流、金融等全价值链资源,形成系统性零售解决方案,不断提升县镇市场零售门店经营效率和盈利水平。

苏宁易购副总裁顾伟表示,“利他和效率是零售云长期坚持的底层逻辑,我们希望合作伙伴都能在零售流通业整体效率提升过程中享受到零售云带来的发展红利。”发展四年以来,苏宁零售云门店已覆盖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划单位的上万乡镇,双线服务超2亿用户,直接带动就业规模50000人。

从消费端到产业端,零售云布局整合零散的零售商家,通过下沉市场内门店的搭建与运营实现对潜在用户的精准触达,助力传统零售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与优化。

腾讯智慧零售:帮助商家打造“有效私域”

随着互联网流量红利的逐渐消退,公域流量变现越来越难,更多的企业从追求新用户增长转向挖掘现有存量。

针对私域基建和公私域导流,腾讯智慧零售联动腾讯内外部资源,与生态合作伙伴一道,帮助商家打造“有效私域”,让品牌拥有自主运营的、可重复、低成本甚至免费触达的私域用户。此外,腾讯智慧零售学院官网宣布灰度上线,为商家搭建完备的课程培训体系。

通过洞察消费者的心理和行为,腾讯智慧零售促进用户转化,赋能零售商户的精准营销,向“人、货、场”进行全触点分析和全渠道触达的方向继续深耕。线上线下互联互通,共同开拓私域生态,聚力共赢格局。

云拿科技:“AI+Retail”智能无人店解决方案

如何让线下实体店拥有和线上销售渠道一样的数字化能力,答案是无人零售。

云拿科技推出的智能无人店,以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和多传感融合技术为核心,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行为识别和商品学习算法引擎,配合英特尔最新架构的边缘服务器及OpenVINO等工具包协同优化,实现了高性能、低延时的商品信息和购物行为识别。

AI系统会精准识别消费者逛店轨迹与拿放动作,将商品自动加入与之关联的虚拟购物车中或及时移除,走出闸机直接完成扣款,无需排队等候人工结算。对C端消费者而言,线下购物的体验感与线上购物的便捷性兼具;对B端零售商家而言,既能和消费者保持互动又能节约成本,以最小的成本获得了最大的收益。

结语

面对不断增长的消费规模和多元化的消费需求,零售业迎来巨大的市场增量空间和全新的转型机遇。传统零售业发展到今天,最核心的变化是消费场景的变化,此外,涵盖的产品种类在变,提供的服务内容也在变。

“以不变应万变”,对商家来说,不变的是把握消费者痛点;而对新零售服务商来说,不变的是把握商家痛点。服务商的思维落地,商家也要把握机遇,在数据获取与分析的基础上实施精准化营销,将线上线下融为一体。

综合来看,新零售的破局之道其实有很多,除去上述提到的聚焦下沉市场、公域引流结合私域运营、利用科学技术进行无人零售,还有资源共享的商家联盟、服务统一的品牌连锁、直达用户的社区团购……未来将涌现更多的业态,共同构建新零售行业矩阵,链接服务不同场景的商家与消费者。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