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国家发改委:我国物价总水平将保持在合理区间,不会出现物价全面上涨的“通胀”情况

2021-11-23 eNet&Ciweek/白华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公号消息,近段时间以来,部分地区蔬菜价格因受强降雨和低温等不利天气影响,出现阶段性波动;部分地区一些日用消费品价格因煤炭等能源产品和大宗原材料等价格上涨传导等原因也出现一定幅度上涨。不过,与全球其他主要经济体物价普遍“大涨”相比,我国物价水平总体处于可控范围。

相关专家表示,有底气、有信心、有能力保持国内物价总体平稳运行,不会出现物价全面上涨的“通胀”情况,完全没有必要过于担心,而且与国际通胀的愈演愈烈相比,我国才是全球物价水平的“压舱石”与“稳定器”。可以预见,国际通胀压力仍将持续一段时间,而我国物价总水平则将保持在合理区间。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