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1超豪华车型排行榜

2021-11-29 eNet&Ciweek/关山月

2021年度超豪华车型(300万以上车型)品宣影响力指数排行榜
RK车型动力细分车身所属
1幻影燃油大型车轿车劳斯莱斯
2魅影燃油跑车跑车劳斯莱斯
3欧陆燃油跑车跑车宾利
4库里南燃油大型SUVSUV劳斯莱斯
5慕尚燃油大型车轿车宾利
6古思特燃油大型车轿车劳斯莱斯
7法拉利812燃油跑车跑车法拉利
8曜影燃油跑车跑车劳斯莱斯
9SF90电动跑车跑车法拉利
10法拉利F8燃油跑车跑车法拉利
11Huracán燃油跑车跑车兰博基尼
12迈凯伦720S燃油跑车跑车迈凯伦
13阿斯顿·马丁DBS燃油跑车跑车阿斯顿·马丁
2021.11互联网周刊/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投研电讯联调
A面:附加值,超越商品规律引力   

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超豪车不在这一原理范围之内。

都说汽车只是代步工具,但超豪车指的“代步”意义不仅仅在于节省体力和提升办事效率。超豪车所代表的也不仅是品味、身份、地位,还代表一些大多看似莫名其妙的东西,比如在劳斯莱斯的品牌故事里,其车头立标——欢庆女神——起源于已婚的英国保守党议员约翰逊·蒙古塔请设计师以他疯狂热恋的情人桑顿为形象设计的,有人说是展示了情人独特、超然的美,在浪漫和激情中,为情人献上一切又有何不可呢。

二十世纪四五十年代,马斯洛提出了五阶段模型的需求层次理论,二十年后,马斯洛将五阶段模型扩大为八阶,包括认知和审美需求、超越需求。超越需要(Transcendence needs)是以超越个人自我的价值观为动机,比如神秘的经历和对自然、审美体验、性经验、为他人服务、追求科学、宗教信仰等。

超越,正如良知一样,是每个人都有的品质,当仰望星空时,载人飞船星际穿越时,沉迷于经典音乐作品时,欣赏绘画艺术时,内心深深被《勇敢的心》这样的电影所撼动时,《漠河舞厅》被无数人自动刷屏时……这时,应该不是物质,也不是形而下的任何其它。

从经济学上讲,一个国家的生产可能性边界越是向外移动,代表其物质丰富的程度在不断提升。一个贫穷的国家必须把大部分的资源用于生产食品等基本生存产品,但富裕国家则有更多的精力去生产奢饰品。个人购买力也是如此。就此而言,豪车就不算什么了,或许艺术才可算其一。

B面:物欲世界的顶端想象 

豪车确实不普通,凭借流畅、霸气的外观,舒适、时尚的内饰,强悍、动力十足的发动机,加之动辄上百万甚至近千万的价格,使之成为少部分人可以拥有的稀有物品,从驾驶体验到使用感受,一辆豪车可以满足你所有的要求,其威力也足以标志阶级的跨越或足以改变人生。 

一方面,基于豪车的品牌力、安全性,在承受范围内购买豪车其实承载了个性表达、品质保证、审美追求等消费刚需。 

另一方面,也有人正在为“豪车梦”奋斗,即使过程辛苦,也还是想通过豪车证明自己的能力和财富,认为这是身份的象征,只有这样才能被大众认可。同样,也不排除有人将豪车当作由内而外的工具,不仅仅是开豪车出门回头率颇高,为生意撑门面、恋爱结婚撑场面、过年回家有面子等等。豪车可以丈量,豪思却是无限的。 

可能都曾是,或者现在正是,逐梦路上的甲乙丙、你我他,想把希望寄托于物质、财富上,但这个想法最大的悲剧在于:没人有能力能跑赢欲望。相反,有豪思之士,所获大概率超越了大多数人,精神的富裕必为前提。

豪,在也不在 

六祖说,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思想来来去去,却影响不了内在的真我。赤兔良驹,在吕布、关羽那里,跟随主人叱咤战场,但到了马忠那里,则绝食而亡。心中有江河,豪车在或不在那里,都不妨事,任何意义上的豪在或不在那里,更不妨事。一切的品,首先是品德的品。天苍苍,雾茫茫,所有物象、行为、效果,不出其外。

车中皇者,也要尚德者驾驭,更不要说其它更高级的思与物了。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