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1云桌面提供商排行榜

2021-11-30 eNet&Ciweek/望迢

2021云桌面提供商排行榜
RK企业备注
1新华三H3C Workspace云桌面
2锐捷网络三擎桌面云解决方案
3深信服桌面云aDesk方案
4华为FusionAccess桌面云
5升腾威讯桌面云2.0行业解决方案
6噢易云融合桌面云
7和信创天和信下一代云桌面系统
8中兴通讯uSmart云电脑安全办公方案
9移动云移动云云桌面解决方案
10麒麟信安麒麟信安云桌面系统
11联想联想超能云桌面解决方案
12阿里云无影云桌面Elastic Desktop
13天翼云天翼云桌面
14雷风科技智能桌面云系统
15禹龙三云融合解决方案
16云之翼云桌面融合版
17易捷行云信创桌面云
18叠云股份智能云办公、智慧教育云
19浪潮云浪潮桌面云解决方案
20微云科技微云桌面云系统
21瑞云科技青椒云工作站
22平安云平安云桌面PA WorkSpace
23卓朗科技卓朗昆仑云·云桌面
24金山云金山云智通解决方案
25蓝鸽集团蓝鸽云桌面
26冰特科技多路云桌面
27炙伦电信云终端解决方案
28京东云京东云桌面JDWorkSpaces
29青葡萄青葡萄云桌面
30机敏科技机敏云桌面
31云巅iConn桌面云
32太易科技太易云Teracloud
33金蝶金蝶KIS云产品方案
34华科云若磐云终端Rplus
35蓝盾股份蓝盾安全云桌面
36便捷云桌面云Desktop Cloud
37无限智慧锦云·云桌面、苜云·云桌面
38广州辉远SUNDE桌面云
39华网信息华网云桌面
40启荣信息无边界云安全管理平台
41微云点共享云桌面、虚拟云桌面
42酷栈科技小酷云电脑
43江波科技PNS云桌面系统
44锐起科技锐起RDV云桌面
45擎联科技ARM云终端、低功耗X86瘦客户机
46九河云云主机
47京华科讯智慧制造桌面云
48泰依云泰依云桌面
49道谷科技快熊VDI云桌面系统
50腾创云云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
2021.11互联网周刊/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联调
桌面上云 

在效率优先和信息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随时随地投入工作似乎已经是一种常态。任何地方都可以是人们的办公场所,一部手机一台电脑,就是这个时刻最佳的工作拍档。

无纸化办公无疑是大势所趋,但智能终端设备在使用过程中的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比如信息之间难以高效协同,传输需要时间,无法满足移动办公需求;几乎所有的数据都分散存储在本地硬盘中,普通人很难分辨电脑各种磁盘里意义不明的文件夹,有数据丢失的风险;工作文档和业务应用等随时间累积,繁杂冗余的信息挤占了大量空间,管理维护也是不小的成本;由于硬件设施性能条件限制,不能承担需要更高处理能力的工作……

越来越多的需求被释放,助推云计算及政府企业上云的发展浪潮。

云桌面是一种基于虚拟化技术的终端操作系统交付与管理方案,通过将前后端软硬件深度融合,整合服务器虚拟化、桌面虚拟化及存储虚拟化,将操作系统界面以图像方式传送给前端接入设备,为用户提供安全数据保护、高效桌面管理及灵活用户访问服务。通俗来讲,用户可以通过任何设备、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网络访问个人的桌面系统。

目前市面上的云桌面技术架构主要包括VDI(虚拟桌面基础架构)、IDV(智能桌面虚拟化)、VOI(虚拟操作系统基础架构)、RDS(共享云桌面架构)等。随着云计算技术的高速发展,融合VDI、IDV和VOI三种架构的混合架构产生。不同的技术架构有不同的应用场景,融合云能够整合各自的优势,并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局限性,国际数据中心IDC预测,三擎融合云桌面是推动云终端市场发展的重要推手。

兼顾便捷和安全是云桌面披荆斩棘的前提。一方面,从云上数据安全角度出发,服务器集中运维管理,在数据从产生到存储再流动的全生命周期中,安全认证、协议加密、数据备份、容灾中心等保护措施不一而足;另一方面,云计算重构办公新生态,桌面环境与外部设备分离的云桌面相较于传统PC优势明显,精准契合用户需求何愁没有市场。

云路畅通 

参与云桌面业务和解决方案的提供商逐渐增加,在同一片领域集中发力,促使政府、教育、医疗、金融等诸多行业的企业客户部署云桌面方案。用我们熟悉的话来说,企业上云也是数字化转型的环节之一。 

新华三云桌面通过“云-管-端”系统化的安全可靠性设计,从终端安全、网络安全、云平台安全到管理安全,以预防为主监控审计为辅,全方位保障办公桌面的信息安全,提供从终端到平台的可靠性保障。推出UIS 7.0超融合软件,每个超融合节点出厂自带管理软件,设备上电后可登录任意一台来做超融合管理节点,为客户提供极致融合、极简规模、极宽场景、智能加速的云基础架构,满足企业未来十年的技术架构变革。Workspace、Learningspace、云学院、云学堂、云桌面等多套方案服务多个场景。 

禹龙云三云融合解决方案以超融合为基础的云计算底层架构,整合了云电脑、云桌面、云主机的使用特点和应用场景,具有跨组织、跨区域、跨网络等特点,不仅能同时支持内网、外网、VPN、5G网络,还可以通过平台管理功能整合多个同构或异构的组织架构。 

联想超能云桌面在英特尔TCI透明终端架构的基础上,结合联想边缘计算平台构建的云边端一体化安全办公解决方案,提供统一的边缘和云协作计算和管理平台,支持从端、边、云各层级构建智能垂直行业解决方案。

瑞云科技的青椒云工作站,基于云计算和虚拟化技术灵活提供云桌面租赁服务,适用于普通办公、视觉设计、实时计算、游戏娱乐、教育培训等多种场景。云桌面在中国历经十多年寸积铢累的进程,云计算以及围绕云展开的企业应用软硬件部署已久,核心技术、应用设备、解决方案和服务等方面都有着深厚的经验,更有着持续创新的劲头。

云接未来 

可以预见的是,用户会感受到数据保护更安全、桌面管理更高效、用户访问更灵活的云桌面体验。在数据安全、设施管理、节约成本等需求增长的推动下,加之后疫情时代企业云办公常态化产生的海量需求刺激,未来的应用场景将不断拓宽,呈现出乐观的成长趋势。 

于是顺势乘风起,载着桌面这朵云向大江南北而去。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