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华为PC快应用:共享手机应用服务,高效获取多终端流量

2022-01-10 eNet&Ciweek

根据IDC在2021年8月24日公布的数据中显示,2021年全球PC出货量有望达到3.47亿台,同比增长14.2%。PC数量增长的背后,意味着持续增长的PC应用生态市场空间。但是由于PC和手机操作系统的差异,开发者往往需要做大量的版本开发或者适配工作,才能让应用服务触达不同类型终端设备上的用户。华为推出PC快应用,帮助开发者突破PC和手机操作系统的壁垒,将开发者的手机快应用服务快速扩展到PC端,轻松获得多终端流量,实现全场景的用户连接。

快应用即点即用、服务直达的优势,使得快应用天然适用于多终端场景。PC快应用是华为打造快应用多终端场景的重要一环。2021年1月华为正式上线PC版快应用,目前可提供包括便捷生活、社交通讯、新闻阅读等18个品类的快应用。据悉,截至目前华为是快应用联盟12家和PC厂商中唯一一家发布了快应用PC版的厂商,帮助开发者将手机上丰富的应用服务带给PC用户,实现了应用服务的最大化触达。

1.jpg

对开发者而言,华为PC快应用具有三大优势:

1. 多终端触达,扩展服务边界

华为快应用引擎适配了Windows系统,帮助开发者快速实现手机系统到Windows系统转化,开发者仅需简单的适配,即可将手机快应用高效地分发至PC端。目前已有多款快应用上架PC端,涵盖了包括新闻阅读、便捷生活、实用工具等18个应用品类,像广受用户喜爱的社交类快应用《微博》和舞蹈教学类快应用《糖豆》都已完成PC端的适配,做到移动端和PC端共享应用服务,实现了多终端触达。

2. 多场景分发,实现高效获客

快应用具有“免安装,即点即用”的优势,拥有PC端多个入口,可以快速便捷地触达用户。除了华为应用市场PC版中的“快应用”分类这个传统入口,用户还可以将常用的快应用添加到“我的应用”或者创建桌面快捷方式,方便更快速打开。由于快应用极大地简化了用户打开的步骤以及丰富了入口,使得在相同情况下,快应用的打开率远高于原生应用,有效促进了用户转化率,助力开发者高效获客。

3. 更高效开发,助力快速上线

如同移动端快应用的开发一样,华为也为PC快应用的开发者提供了配套开发指导和IDE工具,助力其实现快应用快速上线。华为快应用IDE是基于VSCode框架深度定制的快应用IDE,提供极速编程、云端全机型覆盖测试等必备工具,实现快应用的快速开发。对标快应用(RPK)发布至手机设备的能力,开发者同样可以在HUAWEI AppGallery Connect平台内单独发布快应用(RPK)至PC设备,支持创建、发布、升级、回退、下架、删除应用的配套全流程以及更新应用详情页等操作。目前发布快应用(RPK)至PC设备的功能已于2021年11月向所有开发者开放,包含个人开发者、普通开发者、企业开发者等。

依托华为“1+8+N”全场景智慧战略,华为PC快应用进一步推动了全场景智慧生态的发展。未来,华为PC快应用期待有更多的开发者加入,与开发者携手,共同为用户带来更丰富和更优质的PC端应用服务。想了解PC快应用接入的详细步骤,欢迎进入华为开发者联盟官网搜索“快应用开发指引”了解详情。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