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智能化赋能实力凸显 ,联想集团入选中国智慧城市十大案例

2022-01-24 eNet&Ciweek

在刚刚闭幕的第十九届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上,联想集团的“颐和园智慧云平台”入选“2021中国智慧城市十大案例”。联想集团为颐和园建设智慧化、人性化、综合性、系统性、有效性的智慧管理服务体系,借助知识图谱、智能匹配、智能推荐等AI技术,通过大数据深度学习的“魔方”AI机器人,为颐和园的建设和运营提供更优质的智慧服务和数字体验。

图片1.jpg

据悉,联想集团“颐和园智慧云平台”的整体工程分为智慧旅游、智慧管理和智慧文旅三期,智慧服务主要面向游客,以游客服务中心为核心为逐年递增的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文化服务和数字体验;智慧管理主要面向景区,提供园区管理优化智能工具,提升景区管理效率和能力;智慧文旅则面向产业,实现文化创新与文物保护,推动中国传统文化的全人类共享。借助联想的领先科技,智慧颐和园的打造将使得这座中国最大的皇家园林博物馆插上科技的翅膀,释放更大的人文力量。

经过多年布局,联想集团已形成以3S战略为指导的成熟智能化转型思路,成为全球少有的拥有“端—边—云—网—智”全要素技术架构的产业智能化转型赋能者。在“端”侧,联想集团拥有云终端方案以及AR眼镜方案,满足企业对智能物联网端设备的需求;在“边”侧,联想集团拥有边缘计算方案,提供更加快速、安全的计算支撑;在“云”侧,联想集团拥有云原生方案、联想集团云管平台(CMP)方案以及联想集团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方案;在“网”侧,联想集团拥有5G专网解决方案和企业网解决方案;在“智”侧,联想集团拥有人工智能开放平台方案联想大脑、人工智能开发平台炼AI大师、联想大数据平台方案leapHD、联想物联网平台方案leapIOT、联想晨星视觉智能平台方案、联想区块链方案以及联想智能运维(AIOps)方案,满足客户多样化、个性化需求。

日前,联想集团发布了《2022联想集团智能化转型行业白皮书》,显示其智能制造服务已涵盖政府、教育、制造、金融、医疗、能源、新零售和物流、新媒体、互联网等十几个行业。

据公开信息,联想集团目前已为500强企业中的100多家提供智能化转型服务。在中国智能化转型的领军企业中,宝钢股份、北汽新能源、长飞光纤、陕煤集团、长安汽车、武汉石化等一批企业均是联想集团智能化服务客户。其中,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向智能制造转型的过程中,采用了联想集团智能化转型升级解决方案,不但缩短了研制周期,还将飞机的整体装配效率提高了40%。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