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1轻时尚品牌TOP50

2022-04-26 eNet&Ciweek/麦子

2021年度轻时尚品牌TOP50
RK品牌备注
1巴黎欧莱雅美妆护肤
2安踏休闲运动
3lululemon休闲运动
4李宁休闲运动
5优衣库服装服饰
6FILA休闲运动
7丝芙兰美妆护肤
8元气森林消费生活
9捷安特消费生活
10米兰纳房产家装
11MAC美妆护肤
12完美日记美妆护肤
13科颜氏美妆护肤
14花西子美妆护肤
15李维斯服装服饰
16倩碧美妆护肤
17Ubras贴身衣物
18三宅一生时装设计
19NEIWAI内外贴身衣物
20兰芝美妆护肤
21雪花秀美妆护肤
22蕉内贴身衣物
23Lily服装服饰
24雅漾美妆护肤
25修丽可美妆护肤
26蕉下日用防晒
27太平鸟服装服饰
28美颜家HFP美容护肤
29伊芙丽服装服饰
30热风服装服饰
31名创优品消费生活
32味多美食品饮料
33植村秀美妆护肤
34利郎男装服装服饰
35APM Monaco珠宝首饰
36好利来食品饮料
37Bosie Agender服装服饰
38三顿半食品饮料
39HEFANG Jewelry珠宝首饰
40MJ style服装服饰
41恩祖莫雷诺皮具箱包
42MotMot珠宝首饰
43森海塞尔音频制造
44花知晓美妆护肤
45速写服装服饰
46尤目YVMIN珠宝首饰
47OVV服装服饰
48Livin Momento皮具箱包
49Nola轻时尚定制家居房产家装
50单农服装服饰
2022.04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德本咨询联调

When athleisure meets elegance——That’s athflow。

Athflow是Pinterest网站评选出的2021时尚流行趋势。在疫情席卷全球并持续影响人们的生活起居,进而模糊工作服与家居服的界限后,这一将Athleisure(运动休闲风)与Flow(流动)相结合的时髦风潮——让休闲遇上优雅,强调运动感与舒适感的自然与轻松便让Athflow穿搭理念成为了大众生活态度的鲜活诠释。流动即优雅,休闲又体面,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轻时尚的文化理念:让简约而不简单的基本元素,回归简单生活本质。

时尚规训着市场的喜好与潮流,市场也在反过来剪裁时尚这块“布匹”,人们越来越倾向于选择直接表达自我,而非成为品牌的附庸,再细分的长尾需求在当下也可以孕育出一片市场。扔掉既定的时尚标签,撕开人云亦云的潮流文化,让时尚和日常融为一体。

舒适与时尚从来不矛盾

追溯至1980年代的美国淘金热,李维斯制造出第一条牛仔裤,并曾拥有其设计专利。凭借其耐磨耐脏等优点,牛仔裤很快在淘金工人中普及并扩展至整个中西部地区,其也在不同时期的话语体系中被赋予不同的意义。随着时间的推移,牛仔裤最重要的特征不再是耐磨损,而是满足人们对时尚舒适的需求,时尚的前列依旧有牛仔裤的一席之地,而它也以不被过度装饰修整的自然自由展现了生命本质的轻松自在与热烈肆意。

Schiaparelli品牌的创立者Elsa Schiaparelli很喜欢将意想不到的元素融入到设计中,“龙虾裙”便是其一战成名的代表作。Elsa认为“永远不要让时装适应你的身材,而是你要去适应时装”,这样的设计理念显然与Coco Chanel背道而驰,“繁饰扼杀了线条,额外的负载压制着身体结构”,简洁大方解放日常生活,在Chanel女士看来是至关重要的。

理念的流行必有其生长的适宜环境,秀场是时尚行业的源头之水,也是时尚规则的制定者。非此即彼的选择方式在风格鲜明的时尚行业里行不通。但显而易见的是,Schiaparelli的先锋与前卫比起实用性,更强调充满设计感和想象力的艺术,而Chanel的设计则通过恰当的剪裁表达身体与感官,用更舒适、更自如、更当代的风格吸引着一代又一代的爱美人士。多年来,上至T台,下至大众消费市场,小香风的身影随处可见,艺术与市场同时证明,Chanel在完成时尚的同时满足了舒适需求。

一种极简精致的生活哲学

不同于潮流时尚,轻时尚更具有普遍意义,在横向上不仅延伸至整个休闲生活领域,纵向上也有轻负担的含义。它意味着将消费回归为生活本质,抛弃过于复杂艳丽的元素,也意味着这种时尚不是少数人的时尚,而是一种工薪阶层可以消费得起的生活化时尚。Ubras无钢圈、无尺码的“减法运动”契合新一代消费者零束缚、极限自由、极度舒适的需求;索菲亚于去年3月推出的米兰纳直接定位为互联网轻时尚品牌,以高性价比的产品发力大众市场和下沉市场;捷安特全球首发的微电车FASTER E+则将电动车与自行车完美结合,在穿街走巷、放飞自然中满足人们对精致骑行的渴望。

相较于以“快、准、狠”为主要特征的快时尚,轻时尚更关注消费者的内在,关注返璞归真后的至纯至真。人类从原始社会跋涉至信息社会,生产活动也由“靠天吃饭”转为相对独立,但人类依靠、亲近自然的天性没有改变,暂时脱离钢筋水泥的城市,在大自然中寻找诗意与慰藉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从衣食住行到情感表达与思考方式,涵盖淡雅、轻松、便利、低碳环保、由心等关键词的轻文化让人们在喧嚣的生活中追求内心的平静,享受精致舒适的生活,由此形成极简精致的生活哲学。

《时尚大师》中用金属铸成的裙子让模特喘不过气,也无法正常走路。价格不菲且有壁的艺术属于远离大众日常生活的另外一个世界,对普罗大众来说,繁琐的堆饰表达不出内心的真实,张扬的形式也无法升华灵魂的自由,慢下来沉淀内心是发现自己的第一步,也是享受世界的重要环节。

当然,轻巧简单不是回归原始,它源于精神,也应由心生。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