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2新零售科技服务商创新排行榜

2022-05-27 eNet&Ciweek/白华

2022新零售科技服务商创新排行榜
RK品牌
1阿里巴巴
2多点DMALL
3宝尊电商
4腾讯
5京东零售云
6有赞
7微盟
8华为云
9科脉技术
10光云科技
11思迅软件
12滴普科技
13金蝶管易云
14鼎捷软件
15丰e足食
16百度大脑
17中企动力
18百胜软件
19悠络客
20瑞为技术
21奥维云网
22观远数据
23百应科技
24FINEEX发网
25极智嘉
26商派
27店匠Shoplazza
28云拿科技
29远丰信息
30方派科技
31量化派
32小蚁科技
33碧橙数字
34GrowingIO
35伯俊科技
36南讯软件
37艾客
38SHOPLINE
39长沙海商
40驿氪科技
41非码科技
42哈哈零兽
43米雅科技
44灵智数科
45企加云
46茂业数智
47韬沃科技
48吉客云
49易得科技
50博商云
2022.05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德本咨询联调

作为一个超十万亿的巨大市场,零售行业的每次变革都将推动把握机遇的时代之子的涌现。

回顾零售业的历史,山姆·沃顿通过全球私人卫星网络技术发动全球地面店的互联,实现连锁商店革命;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通过互联网与个人终端,发动零售电商的革命。科技升级成为其变革的重要因素。

如今,随着消费者主权时代的来临,消费者正在通过移动互联网、社交网络和物联网实时连接起来,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全渠道零售成为融合线上线下、覆盖多个场景的新物种、新业态。新零售、智慧零售、无界零售的概念层出不穷,但有一点可以确定,方案商正在通过产品和服务让商家强化品牌而非互联网的力量,由此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商品、体验和服务。

需求催生市场

近年来,社交电商、传统电商、社区团购等中心化平台不断垄断流量和商品交易,商家的经营成本逐年上升,利润空间被压缩,同时伴随着互联网红利的消失,他们获取的线上平台流量也逐步触及边界。

在商家寻求新路径的过程中,以微信、抖音、快手、小红书等为代表的社交媒体新势力宣告着流量市场正式进入“去中心化”时代。在这样的背景下,企业服务公司以全链路、全场景的服务帮助商家提升全域营销、私域运营、成交转化和组织迭代四大核心能力,此外还包括洞察新场景里的新需求、新产品里的新内容、新流量里的新营销、新模式里的新生态等。这意味着,商家不再受平台的掣肘,将以更大的选择权进一步靠近消费者。

因此,在更深层次上推动长期以平台为主导的新零售形态向商业主导迁移,新零售的商业逻辑正在改变。公域与私域的紧密结合,线上线下的互相导流,在店离店的全渠道成交都是商家加强品牌黏性的机会,每笔交易既是生意也是营销。零售的经营策略、经营手段、供应链管理等由此进入精耕细作的阶段。为有效改善消费者痛点并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服务提供商的选择成为商业运作的关键一环。

数据服务

在“云”和智能的前景下,数据成为企业的新型资产。今年年初,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等八个部委联合发布了《“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强调了数字化、智能化产业已成为时代潮流,期望通过供应商等共同推动各行业与数智技术融合。

目前,新零售的主要经营逻辑是通过全域营销将消费者从公域流量池引流到商家私域,然后以精细化服务保持与消费者的良性互动,并将其最终转化为长期客户。一个忠实的客户所带来的不仅是复购的行为,还有化身“自来水”,持续拉新的可能。在整个过程中,数据至关重要。如何通过数据高效获客,并借助数据洞察趋势、纠正经营行为成为零售的一个难点。基于此,大数据与智能分析服务商提供从BI到AI,覆盖多场景、多行业的数据应用解决方案,通过提供引流、广告投放、用户画像、渠道分析等让每个商家都拥有一位高级数据分析师,从而让数据更好地服务于业务。

随着业态的发展,消费者对渠道与品牌的触点和认知愈发多元,在决策社交化的同时购买行为也越来越线下线上一体化。公域流量识别的精准以及私域流量的复杂零碎对数据整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结语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缩短了市场教育时间,企业加快升级转型的步伐,人们也进一步领悟到数字化、智能化的价值。新零售科技服务商从全渠道业务闭环、供应链一体化、无人零售、BI分析平台等方面持续发力,让新零售基础设施像水电煤般触手可得。

更重要的是,消费者主导的时代里,顾客的购买行为不再是交易的结束,而代表着一段长期关系的开始。围绕着以消费者为中心开展科技、服务、体验等的多维度升级,需要零售生态圈每个参与方的共同认知和自勉。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