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1中国心血管外科专家50强

2022-06-27 eNet&Ciweek/解言

2021中国心血管外科专家50强
S/N医院专家
1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胡盛寿
2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刘中民
3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万峰
4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俞世强
5上海德达医院孙立忠
6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赵强
7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刘金平
8南京市第一医院陈鑫
9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王春生
10天津胸科医院郭志刚
11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安琪
12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梅举
13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董念国
14广东省人民医院陈寄梅
15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肖颖彬
16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薛松
17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王东进
18广东省人民医院庄建
19北京安贞医院朱俊明
20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陈良万
21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姜胜利
22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倪一鸣
23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孙寒松
24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总医院王辉山
25河南省人民医院程兆云
26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王志平
27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郭应强
28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大坪医院)钟前进
29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吴钟凯
30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裴斐
31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夏家红
32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王晓武
33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谷天祥
34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葛圣林
35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刘立明
36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陈彧
37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张希全
38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总医院张近宝
39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徐敬
40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杨艳旗
41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刘季春
42陕西中医院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柏本健
43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张顺业
44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吴延虎
45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杨苏民
46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郭少先
47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许锁春
48甘肃省人民医院尤涛
49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李东玉
50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苏丕雄
2022.06德本咨询/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颐丰卓朗联调(不分先后)
专业选得好,时时刻刻像高考

此时恰逢2022年的高考季,又将有很多优秀学子选择医学专业作为自己的学业方向。同时如今刚好迎来了一个新的高校毕业季,一大批经过了5年、8年,甚至更长时间高强度学习和培养的医科学生,即将正式走上医务工作岗位,成为大家健康和生命的守护者。

从莘莘学子成长为人们能够以命相托的优秀医务工作者,一路充满着其它很多行业难以企及的艰辛。“只要专业选的好,年年期末像高考”,选择了医学,不仅大学阶段的学制长,学业压力大,考核标准高,而且伴随整个职业生涯都需要不断的知识更新和科研实践,没有一颗救死扶伤的仁爱和正义之心,绝难承受这种长期高强度、高要求的学习压力,以及工作中时时面对的医疗责任压力,也正是这种不易和更多的忘我付出,医者仁心也赢得了社会更多的尊重。

涉心病症无小事,妙手抽丝解为安

心脏是人体最为重要的器官之一,是人体活力、血液循环的动力来源,然而心血管疾病却是现代人群中非常高发的病症,除先天性心脏功能发育缺陷及伴随人体衰老出现的心血管机能退化等情况外,后天不良生活及饮食习惯,以及急性创伤所导致和引发的心血管病症非常多见,比如冠状动脉狭窄引发心肌缺血,当心脏部位出现严重症状时,如不及时医治将危及生命,此时奋战在全国各地医疗机构的广大一线心血管外科医生们,以精湛的技艺和高度的职业责任感,不遗余力去化解危机,将一个个病人带离险境。

也正是因为以这些专家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医学工作者的不懈努力,才让更多人能够获得优质、平价的医治服务。试想多年前的心血管支架手术,不但手术过程复杂、医疗费用昂贵,而且创口给病人带来的痛苦及治愈恢复都很成问题。如今,微创冠脉搭桥技术的运用非常普遍,很多医疗机构都提供这项治疗服务,病人从入院到出院仅需三两天时间。而且心脏瓣膜置换、肿瘤摘除、房间隔缺损和室间隔缺损的封堵等都可以在微创小切口方式下完成。此外,能够开展原位心脏移植手术的医疗机构也越来越多,术后10年存活率也显著提高,医学技术的巨大进步正不断为人们解除病患隐忧,极大提升了人们的生命质量。

理想中的专家印象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2020年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截至2020年末,我国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共35394家,全国医学卫生工作者多达1347.5万人,这其中不乏优秀集体和医务人员,对于医学技术和装备技术都呈现快速发展的心血管外科这一领域,自然汇聚了大批的优秀医学工作者。

我们认为,如以专家相称,他首先应是一位能奋战在一线,以精湛手术征服疑难病症的良医,但这还远远不够,他还通过自己的优异的行医记录打拼出一片天地,让一个科室、一家医院能够在病人群体中获得良好的声誉,在人们身患危急时能够守护好这一地区人们的健康。

其次,这些专家能够在专业领域精益求精,掌握自己擅长学科领域的发展动态,能够积极拓展该领域的进步和发展。

再有,专家不应是个人英雄主义者,他更应该是一个能以身作则,能够不断培养和带动团队共同成长的引擎。

在中医理论中,心脉主神智,虽然这与心血管外科的医学理论相异有别,然而我们倒愿意每一位心血管外科医务工作者都能成为所处单位和学科的心脉,在医疗、科研和教学上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成为出色的学科带头人。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