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华域生命:后疫情时代,提升免疫力才是“健康密码”

2022-08-25 eNet&Ciweek

 2022年3月伊始,上海遭遇三年来最为严重的新冠疫情侵袭,一场前所未有的考验,让2500万人口的上海突陷困境。与此同时,全国各地也陆续新增感染病例,为何“防疫优等生”会慌了阵脚?主要原因之一是造成这次焦点疫情的是新冠病毒第三轮变异的毒株——奥密克戎。

奥密克戎

Omicron,编号:B.1.1.529

目前,奥密克戎变异株已成为全球优势流行株,其最早于2021年11月27日输入我国香港,12月9日首次输入我国内地。

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数据:新冠原始毒株致死率约为1.7%;德尔塔毒株的致死率是1.5%左右,与初代原始毒株、二代毒株德尔塔相比,奥密克戎虽然致死率降低了很多,但传染性变得极强,约为2-3倍。

1.png

 此外,奥密克戎还具有对环境的耐受能力更强、疫苗针保护力出现下降、毒性更弱,但更擅长潜伏等特点。对此,世卫组织强调:「奥密克戎没有德尔塔那么严重,但它仍然是一种危险的病毒。」

低免疫力人群,或成最受奥密克戎威胁群体

4月9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张文宏主任的署名文章《与奥密克戎作战,一块拼图都不能少》及18日上海卫健委召开的疫情防控发布会中均指出:“有基础疾病、未接种疫苗的高龄老人,始终是疫情中最脆弱的一个群体”,因此,缺乏有效免疫抵抗的群体,更容易受到奥密克戎的攻击。

从日前香港卫生署公开的信息来看,香港特区在遭受奥密克戎袭击时,未接种疫苗的全人群病死率达到2.87%,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80岁以上老人病死率高达15.68%,都远高于全人群统计数字。而且另一份研究显示,香港疫情中,相较<30岁人群,≥60岁人群的死亡风险要高出252倍。

2.png

图源:香港特别行政区 卫生防疫中心(数据统计时间2021年12月31日~2022年4月10日)

以上数据均表明:强大的免疫力,是目前抵御疫情的最有效武器!

那么人的免疫力有多重要,此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让我们对免疫力有了新的认识。

人体免疫系统三大功能:防御功能,自稳功能,监视功能。

人体的自我防御机制非常重要,我们的身体就像一个严谨有序的国度,自有一套严密的免疫系统,时刻抵御外界病毒的侵害,保障人体的健康。

在此次疫情中,很多感染新型肺炎的患者大部分属于免疫力低下人群,人体对抗病毒的能力下降,病毒一旦入侵人体,免疫系统对抗病毒的能力减弱,病毒就会逐渐破坏人体的免疫防御机制,致使免疫系统失调,从而造成感染。

一个健康的成人大概拥有40万亿-60万亿个细胞,而免疫细胞就是其中的一种,它像一位“警察”,守护着我们的身体,担负着抵抗、消灭入侵病菌,清除自身衰老、病变细胞的重任。

免疫细胞的数量和功能在20岁左右达到高峰期,之后就开始走下坡路,超过40岁免疫力是20岁的二分之一,到了70岁左右都不及年轻时的十分之一,到80岁几乎没有免疫力。自然衰老是无可避免的生命现象,也是免疫力下降的主因之一,癌症、传染病及慢性疾病大多伴随着老化而来。

面对病毒,提升自身免疫力才是掌握“健康秘密”的关键!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衰老,免疫力会持续降低,这也是自然规律,那么如何有效提升我们的免疫力呢?除了重视日常的锻炼和营养补充外,还可以进行免疫细胞储存。

如今,免疫细胞存储的市场也在日益壮大,因此也推动了免疫细胞存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据悉,华域生命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构建了完善的细胞存储体系,可以有力保证细胞的安全性、活性和分化功能。公司提供全面的细胞存储方案,包括健康人群PBMC、新生儿胎盘细胞、自体骨髓细胞,以及白血病患者外周血干细胞存储等多种类型细胞的冻存服务,拥有完整的冻存工艺和自动化存储体系。

目前,华域生命已经在天津、上海、宁波、呼和浩特和沈阳建立起了5个细胞存储基地。“2022年,华域生命还将再建设完成4个细胞存储基地,希望在未来三年时间里在全国布局20个细胞存储基地,构建‘细胞存储3小时圈’,让细胞存取像银行取钱一样方便,不论客户在全国哪个地区,都能够享受华域生命的服务,在3小时内拿到存储的细胞,保证使用便利性。”

未来,当我们需要调理身体时,可以更好的提升自身免疫力、延缓衰老、对抗疾病、缓解亚健康状态,以最佳状态来去抵御新冠病毒等的侵扰,同时掌握拥有健康财富的“密匙”。

那么,免疫细胞储存的最好时机是什么时候?

答案就是:当下!今天的细胞永远比明天年轻,华域生命专业细胞存储愿为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