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2中国新科技100强论坛 秋季金i奖(上)

2022-09-29 eNet&Ciweek

移动通讯

中国移动获2022传播影响力顶级大奖

获奖理由: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基于对过去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经验的把握与对未来国家发展格局的洞察,中国移动不仅全力推进数智化转型,加速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民生的两相融合,而且横向完善产业布局,纵向理顺“管、战、建”协同关系,以全新的眼光实现自我革新。冬奥期间,中国移动通过代言人谷爱凌和独家冰雪数智达人两大王牌,在新的赛道上成功破冰而出,让中国乃至世界看到了更立体、更鲜活、更具价值的中国移动。

(文/白华)

计算机-IT服务

太极股份副总裁李庆获2022年度企业数字化建设先锋人物

获奖理由:

围绕太极股份“数据驱动、云领未来、网安天下”的业务战略,李庆二十余年扎根数智一体化建设。在以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企业生产域,以业务管控及央/国企数据驱动模式的咨询、规划为代表的企业管理域深入研究,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聚焦能源、制造、金融等行业,通过为企业用户提供“咨询+产品服务+数据运营”的业务模式,李庆领导团队成功帮助60%以上中央企业及3000余家大中型集团型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数字化建设之路上,需要更多这样的人。

(文/柏舟)

闲置奢侈品交易

优奢易拍创始人兼CEO王天驰获2022年度闲置奢侈品创新领军人物

获奖理由:

在奢侈品领域深耕多年,王天驰始终致力于以技术驱动产业效率,提升闲置奢侈品交易的安全保障及价格透明度,搭建了为上下游提供从鉴定真伪、奢侈品行情查询到买卖交易、售后保障及回收的全链条产业服务,帮助用户降低买卖成本,优化行业鉴定交易服务体验。

5年来,优奢易拍已累计服务千万用户,平台入驻商家超1万家。基于海量真实交易数据及算法能力,优奢易拍已成为全球二奢交易行情趋势分析的开创者,以及运营数据资产化的尝试者。王天驰本人也成为中国闲置奢侈品C2C交易平台的实践者、引领者。

(文/瀚海)

计算机-IT服务

柯达乐芮袁洁获2022年度营销风云人物

获奖理由:

近两年,无论是教育、金融,还是医疗,政府等国家重点行业,数字化进程都在不断地加速。如何能够扎根于客户的应用场景,帮助客户轻松快速且准确地将纸质信息转换为关键的业务数据,从而保证高效的数字化过程,是袁洁领导团队及其合作伙伴这几年努力耕耘的方向。根据IDC的统计,柯达乐芮在过去一年中国区市场占有率位居前三,也是唯一一家业内可以提供原厂售后服务的厂商,获得企业用户的高度认可。

作为全球文档影像领域领导者柯达乐芮的中国区掌门人,袁洁借助柯达乐芮强大的、可提高生产力且安全的采集技术,将持续为中国企业数字化进程保驾护航。

(文/卡卡)

云计算

同方有云获2022信创卓越企业奖

获奖理由:

在产品体系层面,同方有云拥有台式机、笔记本、一体机、服务器等全产品形态、全技术平台的信创体系,同时具备IaaS、PaaS、DaaS、SaaS层信创能力,有丰富的软硬件产品一体化交付及运维经验;在自主研发层面,同方联合本土芯片、操作系统、服务器、数据库、中间件等数百家厂商共同研发及适配产品,打造信创整体解决方案;在产品落地层面,同方已成功帮助数百个政企做计算机硬件、云产品及上层应用的信创产品落地,得到广泛好评。在自主创新、国产替代的使命号召下,同方有云一直在坚定前行。

(文/云林)

高端制造(工业软件)

依柯力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获2022智能制造杰出供应商奖

获奖理由:

把握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趋势,依柯力inkelink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开发了以IIoT技术为核心的制造运营管理系统和工业SaaS产品,为通用离散制造与新能源行业提供低成本、高收益、更便捷的数字化转型服务。

十年来,依柯力以汽车制造业为核心,不断深化离散制造业数字化服务能力,同时延伸行业应用边界,业务范围已覆盖汽车整车、汽车传统动力总成、新能源三电、汽车零部件、3C电子、光伏、工程机械等领域,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及产业协同夯实了基础。

正是像依柯力inkelink这样大大小小的力量凝聚,才助推着智能制造这艘大船扬帆远航。

(文/云林)

数字营销科技公司

武汉卓尔数字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获2022数字营销技术最佳实践奖

获奖理由:

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企业,卓尔数科高度重视研发创新,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MarTech营销技术研究,凭借一套完整的自主研发的数字营销产品系列,以及小红书、巨量、腾讯、微博等高价值渠道流量资源,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流量精准投放、整合营销、私域建设及数据分析服务。

截至目前,卓尔数科的解决方案已覆盖美妆、个护、3C、食品饮料、母婴、平台电商、网服工具等多个行业,为3000多不同企业客户提供服务。无疑,卓尔数科已成长为国内成熟且专业的营销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全生命周期营销技术服务支持将帮助更多客户更好地管理数据资产,实现数字化转型。

(文/乔松)

数字经济(大数据)

永洪科技获2022信创应用创新案例奖

获奖理由:

在“国产化替代”的大背景下,作为信创联盟成员和信创的积极推进者,永洪科技与信创工委会合作,在多个军工、政府类项目中制定标准、落地项目,并在金融行业完成方案集成测试。永洪BI与国内主流芯片(如龙芯)、操作系统(如麒麟、统信软件)、数据库(如武汉达梦)、中间件(如中创)以及其他整机厂商、应用方案等上百家产品实现适配,形成了完全兼容、性能稳定的国产化生态。

在实现产品技术适配替代的同时,永洪科技还考虑到针对客户应用场景的优化。永洪BI自诞生之日起一直以本土用户需求为重点,坚持自主研发基于内存的高性能计算引擎,开发了许多适配本土用户真实场景、深受本土用户喜爱的功能。

“以卓越的数据技术为客户创造价值,实现客户成功”,永洪科技正以技术的创新及坚实的服务践行着这一使命。

(文/朝露)

工业互联网

卡奥斯“天骄”开源社区获2022年度开源先锋奖

获奖理由:

为响应国家开源生态发展的系统布局,卡奥斯COSMOPlat发布“天骄”开源社区,致力于促进工业互联网开源生态繁荣发展并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及创新落地。

通过“硬件开放、软件开源、增值分享”的一体化模式,“天骄”开源社区群组已覆盖智能制造、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云原生、边缘计算、人工智能、微服务、区块链、标识解析、安全等技术领域,为企业、开发者等9类用户提供代码托管、技术交流、项目合作、需求定制等8大开源场景服务,打造了开发者技术交流共享的平台。

“天骄”开源社区为工业互联网领域汇聚人才、攻坚难题、创新技术,为构建中国特色开发者生态贡献了一份卓越的力量。

(文/朝露)

数字金融

百融云创获2022数智化转型服务奖

获奖理由:

作为金融数智化转型的优质合作伙伴,百融云创基于长期对金融行业的理解和洞察,形成丰富的金融数智化转型方法论。针对中小银行在数字化转型上受制于资本、人才、规模、科技等的困境,百融云创通过SaaS云服务和AI技术,为中小银行在急需解决普惠金融业务发展、零售业务升级以及数字化中台建设三大痛点输出解决方案,用数智化为中小银行带来全新的变革。

用数智化赋能实际所需,百融云创用行动书写了数智化企业服务的意义所在。

(文/新亭)

数字经济

元年科技元年方舟企业数字化 PaaS 平台获2022年度企业数字化转型PaaS平台创新奖

获奖理由:

元年科技为企业提供以数字化转型咨询为顶层牵引,以数据分析业务和共享交易业务为核心双翼,以元年方舟企业数字化PaaS平台为底层技术支撑的从专业咨询到软件销售和实施、云服务、运营维护的企业数字化转型一体化解决方案。

元年方舟企业数字化 PaaS 平台采用云原生、微服务、中台化、模型驱动等新一代技术架构,为企业及政府数字化转型提供云原生技术平台、数据中台、AI 中台、多维数据库以及低代码开发平台等基础设施,将企业的核心关注点、生态体系、企业业务能力等方面与最新的技术进行结合,重构企业的 IT 架构,帮助企业有效提升研发效率,融合内外部业务系统,打造以数据为中心的全域业务体系。结合元年20年经营管理经验和大智移云物技术,助力企业成功落地数字化转型。

(文/彼刻)

信创/信创应用

酷栈科技获2022信创应用创新实践奖

获奖理由:

酷栈科技专注于高端云桌面的多场景体验与丰富管理能力,坚持自主研发,凭借多年积累的技术、产品和服务优势,推出安全、极简的小酷云电脑,实现人、设备和数据的智慧互联,为企业上云赋能,积极投身国家信创战略规划。

(文/莱布)

企业服务

司库立方获2022年度司库SaaS领航者

获奖理由:

司库立方是SaaS化司库体系领航者。传统银企直联存在部署维护成本高、交易效率低、跨行多账户管理难体验差、重复搭建等痛点,司库立方推出的资金管理系统一体化平台,让客户打开一个系统就能实时管理各类资金账户;平台利用“SaaS+PaaS+微服务”技术架构,围绕客户在资金管理上看、管、攒、赚的各类需求,打造数百个标准功能的产品矩阵,支持客户积木式拼搭,按需订购。

(文/红山)

互联网/大数据

云徙科技获2022营销技术创新奖

获奖理由:

云徙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消费者数字体验的中台解决方案服务商,以“云徙数字中台PaaS+全链路营销数字化SaaS”应用服务,为消费品、汽车、地产、零售连锁等行业提供一站式端到端营销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全场景业务在线,发挥数据价值驱动智能运营,留住消费者,提升复购,减少营销投入,带来业务持续增长,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商业创新。

(文/沉玲)

人工智能

佳都科技获2022年度人工智能创新奖

获奖理由:

佳都科技借助信息物理系统(CPS)技术理念,结合城市轨道交通特点,研发了一套基于工业互联网体系架构的智慧城轨操作系统——华佳Mos。通过该系统可以实现不同类型、不同线路的城轨车站全专业、多维度数据和业务的全面融合,解决不同运营场景下对城轨智能化运营管控的需求。

华佳Mos智慧地铁平台已被应用于广州智慧地铁示范站,并获得业主方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的高度评价和肯定。这是全球首个基于智能车站理念全新设计并正式投入运营的智慧地铁示范站,也是一个具有未来感的AI智慧车站。

(文/姜奎)

存储

柏科数据获2022信创应用杰出创新奖

获奖理由:

对于数字中国建设,自主信息安全则是重中之重。柏科数据推进“产品+技术”双向并举,掌握了国产化IT建设替代产业链中高管理效率的“RDstor引擎”和高扩展弹性及高数字化适配的“RDFusion引擎”两大核心技术。作为数据存储与容灾领域的专家,柏科数据践行“东数西备”工程,展示自主可控的数据存储未来。

(文/伊亦)

数字经济

Cocos获2022数字智能科技创新奖

获奖理由:

Cocos是全球领先的数字互动内容开发平台,基于Cocos引擎的技术能力,为开发者提供便捷的创作工具。Cocos的行业应用已经拓展至游戏开发、汽车、数字互动、教育等不同领域,助力各行各业将创意变成现实,截止目前,Cocos引擎在全球203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50万开发者,覆盖全球超过16亿终端用户。

(文/雎目)

SaaS

贝锐获2022年度SaaS卓越产品奖

获奖理由:

贝锐以“连接无处不在”为使命,致力于为中小企业建立人与设备、设备与设备、网络与网络的安全连接,凭借自主创新累积专利及著作权70余项,打造了向日葵远程控制、蒲公英智能组网、花生壳内网穿透三大品牌服务,为企业提供从智能通信产品到垂直应用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贝锐已与科大讯飞、长虹、美的、小米、TP-LINK、高通、三星等国内外厂商达成合作,累计服务超过70万家企业,注册用户超5000万,接入设备超3.2亿台。

(文/野藏)

智能云计算

雷风教育“一朵云”获2022年度高教桌面云影响力品牌

获奖理由:

雷风教育一朵云解决⽅案是⼀套融合了VDI、VOI、IDV桌⾯云技术的新型桌⾯云解决⽅案,将计算机实验教学搬到云上,建设符合教学、实验实训、⾃主学习、考试于⼀体的多功能融合云实验室。目前,雷风科技已服务超过百所高校,通过实训实践基地建设、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校企合作训练等方向,与全国高校实现产教融合,有效打通教育链、人才链和产业链,用云计算赋能教育创新和人才培养。

(文/红山)

健康医疗

杭州医策科技有限公司获2022健康医疗人工智能创新奖

获奖理由:

专注于健康医疗人工智能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和应用,为医生提供高效精准的诊断辅助和科学研究智能辅助,同时基于病理行业真实业务经验,依托病理数据资源,以专业知识、大数据平台、分析建模及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于医院病理科、病理中心和第三方病理诊断中心等病理检测机构。以“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为重点,推进健康医疗智能化进程及长足发展。

(文/允升)

数字城市

海纳云获2022年度数字城市“技术+场景”融合创新奖

获奖理由:

聚焦“1+5+N”数字城市战略,以物联网、AI、大数据、数字孪生为技术核心,依托“星海数字平台”打造“城市大脑”,覆盖数字应急、数字市政、数字BIM/CIM、数字城市治理、数字社区/园区五大场景,提供N种全周期、软硬件一体化的数字城市解决方案。持续赋能城市生活、经济活动、治理管理等环节数字化转型,发挥科技优势,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贡献力量。

(文/关山月)

信创

中诚华隆获2022工业信创创新方案奖

获奖理由:

坚持信息技术应用自主创新,聚焦研发、生产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自主指令集、架构和内核的华隆芯片和整机产品,提供完全自主可控的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从行业技术、产业生态到经济形态、数据安全、网络安全、信息安全,满足工业等不同行业用户的需求并实现落地应用,稳中求进让发展更具韧性,是抢占先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文/任意)

商业智能

帆软获2022年度大数据领军企业

获奖理由:

致力于为全球企业提供一站式商业智能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用超30项自主知识产权的商业智能和数据分析产品以及高效易用、简捷智能的大数据分析工具服务金融、商业、教育、交通、食品等领域超18000家企事业单位和组织,满足各组织及单位对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应用搭建等功能需求,以专业的深度助力各行业创新与发展,以覆盖范围的广度让更多企业与用户受益。

(文/任意)

高端制造

维拓科技获2022智能制造匠心奖

获奖理由:

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RIZ创新研发平台、MES/SCM/WMS智能制造套件、IOT物联网软件、数字孪生、工业云等核心工业软件,将信息流通、物料精细化、现场看板化、质量透明化、生产智能化等功能一网打尽,填补了行业空白和短板,是数字化的最佳实践,以匠人精神铸就卓越,推动传统制造业从量变到“智变”。

(文/允升)

数字藏品行业

TopHolder头号藏家获2022年度影响力数字藏品平台

获奖理由:

基于区块链技术提供给艺术家和收藏者一个可交流、收藏的平台,助力创作者实现社交化数字藏品的生成、收藏以及展示。为KOL、品牌、IP铸造优质藏品,打造全新营销模式,以技术驱动实现内容与社交的双重价值,是技术赋能创作者经济发展的重要一步,也是元宇宙落地社交场景应用的一次全新尝试。

(文/墨涵)

工业互联网

北京国双科技有限公司获2022工业数据智能创新奖

获奖理由:

基于对大数据、云平台的深厚积累,结合大量行业专家知识,推出具有自主产权,并融合物联网、大数据、认知分析、通用PaaS、知识图谱、微服务等新技术的综合型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以简便、个性化设置为特点,满足不同企业的边缘端业务管控、工业大数据应用与平台级信息化管理的要求,顺应时代要求,引领行业发展进入新阶段。

(文/舒馨)

数字经济(AI)

眼神科技获2022人工智能技术领军企业

获奖理由:

通过指纹、人脸、虹膜、指静脉、OCR、NLP处理及多模态融合生物识别等自主可控算法,率先将AI实现场景化落地,赋能金融、公安、政府、教育及企事业单位等众多领域,服务全国150家银行18万网点、100余所高校以及20余省市公安、金融客户覆盖率超过80%,有效助力智慧城市管理决策、社会治安治理、智慧民生服务及产业数字化转型,是人工智能算法落地及应用的行动者与引领者。

(文/墨涵)

区块链

上海零数科技有限公司获2022金融科技创新引领奖

获奖理由:

立足机会平等要求和商业可持续原则,普惠金融科技为各阶层提供了更适当、更高效的金融服务,具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意义。零数科技基于数据价值流通基础设施,重点围绕信贷融资、供应链金融、融资租赁、收益权融资等,提供数据安全流通与金融结合的平台级解决方案,如创新推出的普惠金融服务平台,通过运营闭环的数据价值网络,全面提升金融机构风控水平和运营效率。

与此同时,在产业数字化和金融数字化基础上,围绕金融、政务、汽车、能源、文化等领域有了广泛落地应用,通过数据的可信、有序、安全地共享和交互,已形成闭环、可持续的产融结合体系。创新发展,全面赋能,致力于真正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推手。

(文/雨嘉)

企业服务

蓝凌小蓝表获2022年低代码平台SAAS卓越产品奖

获奖理由:

低代码技术革新了IT生产力体系,为开发者提供便利,也更贴合企业数字化转型所需的敏捷迭代的业务创新。蓝凌小蓝表作为一款全行业通用的数字化协同工具,通过将复杂的可视化数据库、电子表格、在线协同结合,降低软件的门槛,让企业业务人员无需掌握IT技术,就能轻松快速搭建各种业务系统,灵活应对市场变化。凝聚人才,发展人才,让组织更智慧,蓝凌用多款SaaS产品打造领先的微服务生态,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深受云原生一代年轻工作者喜爱。

(文/言九)

AIoT

力维智联获2022行业AIoT创新企业

获奖理由:

辑志协力,破茧创新。力维智联提供泛在数据连接与泛在数据融合、分析、使能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凭借泛在数据接入与汇聚和大数据智能等AIoT关键技术和十余年的AIoT系统集成交付能力,深耕5G动环监控与运维、城市安全应急与一网统管、新能源场站运维三大行业细分市场,提供软硬一体的行业AIoT解决方案,推动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在细分市场矢志不渝地争当领头羊,用数字技术为城市添砖加瓦,坚定地、持续地在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的道路上前行。

(文/思哲)

人工智能数据

云测数据获2022年人工智能数据领航企业

获奖理由:

数据、算法和算力是拉动人工智能技术升级发展的“三驾马车”。近年来,在数据标注领域,云测数据创新推出训练数据场景化采集,以卓越的数据标注平台技术能力,在助力企业进行数据管理,减少数据冗余、最大化地发挥AI训练数据的价值,增强企业AI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例如,“云测数据标注平台”可为AI相关企业提供处理大规模感知数据的能力,通过结构创新、智能化、工程化、标准化的标注平台产品赋能AI训练数据行业,加速了人工智能相关应用的落地迭代周期,节省大量研发时间和成本,进而推进AI产业的场景化落地;“AI数据集管理系统”则展示了在数据资产成为企业核心资产背景下,进一步拓展深化AI训练数据价值的实践。人工智能道阻且长,但行则将至,各生产环节一步一个脚印的持续进步方能到达理想的彼岸。

(文/寻真)

软件和系统测试

Testin云测试获2022年度证券行业发展贡献奖

获奖理由:

当下,数字金融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提高了宏观经济运行效率和金融消费者的福利,使服务更具有普惠性,为经济高质量包容发展作出贡献。在快速发展的数字金融时代,证券软件系统稳定性、操作性、安全性等问题也日益突出,使得技术架构、后期运维、测试方法等成为痛点。而智能测试助力金融行业提质增效和防控风险,为金融业务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驱动力。

Testin云测凭借着深厚的行业积累、领先和全面的技术实力帮助证券行业解决测试环节当中遇到的各种棘手问题,以超过十年的测试经验为基础,建设以测试技术专家为核心的专业队伍,进行测试工作相关的全套服务,为实现金融软件测试行业的高标准做好支撑和保障工作。

(文/四月)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