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经济复苏叠加产业升级 2023年中国商旅市场望增20%规模近3万亿元

2022-11-08 eNet&Ciweek

11月7日发布的《中国商旅产业(TMC)创新发展研究报告2023》用这样一组数字勾勒2023年的中国商旅市场图景:经济回暖复苏叠加企业数字化升级需求等有利因素,2023年中国企业商旅总支出可望增长20%,达到29134亿元,继续领跑全球;中国企业商旅管理市场将维持高速成长,可望增长20%,达到2500亿元;中国企业商旅管理普及率可望达到10%。

《中国商旅产业(TMC)创新发展研究报告2023》由数智型商旅管理服务商天航科技有限公司联手智库机构合作完成,从降本、增效、管控、协同性及可持续力等维度完成了对1000多家样本企业的基础数据调查,又结合国家产业政策、行业国际趋势及可能的扰动因素等进行综合分析。

成立于2013年的天航科技,是一家技术驱动型的企业商旅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它对标海外独角兽企业TripActions,以“让出行更简单”为使命,赋能中国企业降本提效。其每年调研发布的《中国商旅产业(TMC)创新发展研究报告》在业界颇具影响力,已逐渐成为国内外同业公司、研究机构、投资经理和媒体的重要参考。

2013年至2017年,中国企业商旅支出的平均增长率超过11%。2017年至2019年,中国企业商旅支出分别为23402亿元、24904亿元和27362亿元,年均增速逾9.2%。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商旅支出影响明显,2020年中国企业商旅总支出市场规模同比下降了63%,仅为10020亿元。2021年疫情反复多发,但中国企业商旅总支出出现恢复性增长,达到21693.4亿元,同比增长

116.50%。2022年这一数字保持升势,达到24278亿元,同比增长14.3%《中国TMC产业创新发展研究报告2023》预测,2023年中国企业商旅总支出可望增长20%,达到29134亿元,稳居世界第一。

商旅管理市场的发育状况与企业商旅总支出市场规模息息相关,同频共振。2016年起,中国企业商旅管理市场进入发展的快车道。2016年市场规模突破千亿,达到1472.4亿元。到2019年,这一数字就几近翻番,达到了2430亿元。新冠疫情对企业商旅支出的负面影响同样传导至企业商旅管理市场,特别是2020年,中国企业商旅管理市场出现断崖式下滑,跌幅超65%,仅为842.4亿元。2021年商旅管理市场回暖,较2020年增加了1006.20亿元,同比增长119.44%。2022年增长趋势得以保持,商旅管理市场规模预计将达2108.7亿元,同比增长14.1%。《中国TMC产业创新发展研究报告2023》预测,2023年中国企业商旅管理市场将维持高速成长,可望增长20%,达到25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企业商旅管理普及率逐年攀升,从2016年的6.1%提升至2022年的8.9%。《中国TMC产业创新发展研究报告2023》预测,随着商旅产业服务升级和数字化管理普及,2023年中国企业商旅管理普及率可望达到10%。

《中国TMC产业创新发展研究报告2023》指出,新冠疫情作为突发事件,将导致行业重新洗牌,企业则须适者生存,浴火重生;作为硬需求的商旅市场的复苏先于旅游市场,商旅管理行业将迎来新的机遇;集审批、预订、支付、报销、数据等于一体的在线预订工具备受青睐,SaaS应用将成为智慧商旅产业的主流;大数据、网络化和人工智能是商旅管理发展的方向;商旅服务的竞争本质上是商

旅资源管理的竞争,打造全场景、全流程数字化商旅服务生态将成为行业趋势;服务特色和用户数量决定了商旅管理服务商的生存状态和市场价值;企业商旅管理行业空间巨大,将进入发展井喷期,很可能成为下一个独角兽赛道。

“中国企业商旅产业抗跌韧性强、发展空间大、产业链完整成熟,《中国TMC产业创新发展研究报告》中的诸多重要判断正逐步得到验证。”天航科技董事长兼总裁邹兴军表示,我们看好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看好企业商旅管理数智化转型的历史机遇。天航科技推出“全球智慧合伙人计划”,构建商旅管理生态圈,正以智慧商旅4.0标准在全国多个城市落地业务,布局分销网络,推动商旅管理的“大供应链”战略。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