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助力经济复苏 2023中国国际通用航空与无人机发展大会4月在京举办

2023-03-07 eNet&Ciweek

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的“2023中国国际通用航空与无人机发展大会”将于2023年4月21日在北京举办,来自全球通用航空和无人机行业的相关企业、机构和专家将聚焦如何促进通用航空和无人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等热点话题,展开交流探讨。

图片1.jpg

通用航空与无人机发展大会”将于2023年4月21日在京举办

本届大会以“变革与机遇”为主题,拟通过主题报告、主旨发言、专家演讲等形式讨论交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无人机发展政策与前景、无人机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市场应用、跨界融合等主题,分享创新成果和经验,探讨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据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通用航空和无人机发展促进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凯介绍,作为国家政策鼓励的行业,通用航空和无人机产业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尤其是无人机行业快速成长,已成为通用航空多元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举办2023中国国际通用航空与无人机发展大会的初衷,就是搭建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快抓机遇,凝心聚力,助力后疫情时代国家经济发展。

图片2.jpg

我国通用航空飞机注册数量为3177架

截至2022年底,我国通用航空飞机注册数量为3177架,较2021年的3018架增长5.3%;通用航空机场399个,较2021年的370个增长7.8%;通航飞行量121.9万小时,再创历史新高,较2021年的117.8万增长3.5%;无人机飞行小时数突破千万;国内通航短途运输航线121条,较2021年新增13条;通航相关工商注册企业84136家,年增长近11%。

图片3.jpg

中国无人机拥有者注册用户达78.1万个

另据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通用航空和无人机发展促进分会监测数据,截至2021年底,全行业无人机拥有者注册用户达78.1万个,其中个人用户71.8万个,企业、事业、机关法人单位用户6.3万个。全行业注册无人机共83.2万架。无人机有效驾驶员执照12.08万本。2021年参与民航局无人机云交换系统的无人机飞行小时共有143.6万小时。

当前,数字化技术与生产生活深度融合,加速推动数字经济的全面渗透,中国经济正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这将为通用瀚空和无人机行业创造更多的战略机遇。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