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竞逐万亿级市场 中国通用航空和无人机产业发展呈现四大态势

2023-04-24 eNet&Ciweek

4月21日在北京举办的2023年中国国际通用航空与无人机发展大会传出信息,在经济转型升级和科技进步加持的大背景下,中国通用航空和无人机产业正呈现出应用场景多元化、无人机产业井喷、技术创新引领和数智化转型加速等四大发展态势。多行业交叉融合的发展模式可望开启中国通用航空和无人机产业万亿级新兴市场。

图片1.png

2023年中国国际通用航空与无人机发展大会4月21日在京举办

主题为“变革与机遇”的2023年中国国际通用航空与无人机发展大会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来自全球通用航空和无人机行业的相关企业、机构代表和知名专家近700人,围绕促进通用航空和无人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等热点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据了解,中国政府近年来出台了多项支持政策和规划,为通用航空和无人机市场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政策保障,为产业链相关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作为世界上最具潜力的市场之一,中国通用航空和无人机产业规模逐年扩大,清晰呈现出四大发展态势。

一、应用场景多元化,交叉融合初露端倪。我国通用航空和无人机产业正从传统应用领域向多元化、交叉融合发展,除了传统的农林牧渔、环境监测等应用,通用航空和无人机产业逐渐涉足到医疗救援、应急救灾、城市管理、公共安全等更多领域。同时,通用航空和无人机产业与其他行业交叉融合,创造出更为丰富和有价值的应用场景。如通用航空技术应用于汽车、轨道交通等行业,提高物流运输效率等。

二、无人机产业快速成长,竞逐万亿新兴市场。作为通用航空的重要组成部分,无人机行业井喷式增长,正成为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无人机在农业生产、物流配送、安防、文化旅游、电影拍摄、遥感测绘等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多样化,在这些新兴市场带动下,无人机制造商、技术提供商、应用服务商等相关企业将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从而推动通用航空产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有专业机构预测,五年内全球无人机市场规模将突破万亿元人民币,届时中国的无人机市场可望凭借自身实力占据至少“半壁江山”。

三、技术创新成为推动产业发展的关键。通用航空和无人机产业是一个高技术含量的产业。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使得通用航空和无人机产品在导航、精准定位、遥感成像等方面实现了质的飞跃,产品具备更高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医疗救援、城市管理、公共安全等新应用场景不仅为产业带来新的市场需求,也促进了通用航空和无人机产业技术升级和创新。

四、数字化转型推动产业链升级加速。通用航空和无人机产业正在生产、制造、运营、管理、数据价值开发应用等各环节进行数字化改造,产业链数字化整合步伐明显加快,通过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促进全产业智能化升级。可以

预见,数字化技术将在通用航空和无人机产业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图片2.png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通用航空与无人机发展促进分会揭牌成立

据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张春枝介绍,通用航空和无人机产业已经成为新兴产业的热点之一,也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领域。主办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通用航空与无人机发展大会,旨在打造一个通用航空与无人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致力于企业协同合作,推动技术和人才共享,促进行业内外资源整合和优化配置。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