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3数字人实践案例TOP10

2023-08-02 eNet&Ciweek


数字人实践  硅谷.jpg

1.中国国际传播集团、世优科技:文博会数字解说员“阿央”

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世优科技数字人IP“阿央”以解说员的身份出现在中国外文局的宣传短视频中。世优科技通过实时数字人、实时渲染等技术,对虚拟数字人阿央进行实时驱动,使数字人“阿央”拥有丰富的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为中国外文局展台增添了前沿科技的未来感。

2.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科蓝软件:内置数字人的科蓝智能高柜数币机器人“小蓝”

科蓝智能高柜数币机器人“小蓝”搭载了智能语音、人脸识别、数字人民币兑换、远程虚拟柜员技术,接入百度“文心一言”后,内置科蓝虚拟人可通过数据分析用户需求,提供智能对话、智能问答、智能运营、智能客服、智能营销等丰富的智能化服务,可有效提高用户体验,助力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打造创新型多模态生物科技赋能银行智慧网点“驿站”。

3.小冰公司:AI克隆女友“半藏森林”

5月,小冰公司宣布在中国及日本市场启动“克隆人计划”,克隆人基于小冰框架大模型、神经网络渲染及超级自然语音技术,可进行实时情感交互、提供AIGC能力。在首批网红明星克隆人中,“半藏森林”克隆人受到较多关注,在X Eva APP中,用户可按月/年付费(产生收益可直接转给真人),与其进行情感对话,是数字人新应用和权益归属的一次探索。AI克隆女友“半藏森林”,克隆人计划推动了体验者开启第二人生。

4.苏州广电传媒集团、魔珐科技:苏州文博会虚拟数字主持人Amanda

第十二届中国苏州文博会上,魔珐科技的虚拟数字人Amanda作为苏州广电传媒集团导览主持人出现在展台上,借助“魔珐有言”AIGC视频生成工具,可快速生成具有丰富表情、动作的数字人讲解视频,比传统视频制作效率更高,成本更低。亦即苏州文博会虚拟数字主持人Amanda,借助“魔珐有言”AIGC视频生成工具打造而成,使内容生成更智能、更高效。

5.美的:华凌数字主理人“凌魂少女”

“凌魂少女”是美的旗下潮流家电品牌华凌的数字主理人,作为华凌品牌虚拟形象与消费者互动沟通。2022年,凌魂少女全面升级为3D数字人形象,更具时尚感、科技感,契合Z世代年轻人的兴奋点,围绕“凌魂少女”IP,华凌开发了华凌智联小程序及“凌魂贴”NFC等贴近年轻人的产品,是华凌品牌数字化营销的积极尝试。亦即华凌数字主理人“凌魂少女”,以贴近年轻人的虚拟数字人IP为桥梁进行年轻人群体营销的效果不错。

6.金牌厨柜、快商通:AIGC赋能2D超写实数字分身合成视频

快商通为金牌厨柜渠道商提供从AI选题、AI脚本到AI视频合成等全维度的内容生产助力,在完成2D超写实虚拟数字人的打造后,渠道商仅需要对后续AIGC生产内容涉及的文字内容审核标注及对视频内容进行审核即可,解决了渠道商视频制作能力不足的问题。AIGC赋能2D超写实数字分身合成视频,将家居家装渠道商从繁复的视频录制过程中“解放”了出来。

7.中华书局、谛听视界:央视《中国诗词大会》数字人苏东坡

数字人苏东坡是中华书局与谛听视界联合,基于古籍文献和数字技术在中华书局110年之际,推出的全国首位超写实数字历史名人,登陆央视一套热播节目新一季《中国诗词大会》后,受到广泛关注。“文化+科技+艺术”,数字人苏东坡是前沿技术与和传统文化的结合,为观众带来了跨越古今时空的震撼舞台效果。亦即央视《中国诗词大会》数字人苏东坡,在一定程度上打造出了“文化+科技+艺术”的全新体验。

8.电商行业、百度智能云:电商“营销大模型”百度智能云曦灵

近日,百度智能云曦灵在“2D数字人直播平台杭州交流会”上,展示了数字人直播平台的最新进展。百度智能云曦灵是行业内首个针对电商营销场景训练专属“营销大模型”,该模型可接入数字人直播全流程平台,结合百度文心大模型及电商行业专属知识库,输入几个关键词,即可自动生成商品介绍、催单、场控等专业话术,并驱动数字人一键开播,可有效降低直播人力成本。亦即电商“营销大模型”百度智能云曦灵,数字人直播全流程AIGC,降低了直播带货成本。

9.山西文旅、山西智胜传媒:山西文旅虚拟星推官数字人“青鸟”

3月21日,山西首个超写实虚拟数字人“青鸟”首次亮相在山西2023数字文旅品牌创新大会上,由山西智胜传媒提供技术支持。数字人“青鸟”取材于山西博物院的镇馆之宝——“晋侯鸟尊”背上的小鸟,神话中“青鸟”是西王母的信使,符合其作为山西文旅虚拟星推官的身份,通过全新的数字化方式将古朴、厚重的山西文化传递给更多人。山西文旅虚拟星推官数字人“青鸟”,致力于用科技实现神话,将传统而厚重的三晋文化推向了潮流前线。

10.赤峰市红山区融媒体中心、新华智云:新华智云“元卯”数字人家族

3月22日,在由新华网和新华智云联合主办的新华网元宇宙赋能计划发布会上,新华智云正式发布了首个AIGC驱动的元宇宙系统“元卯”,其中,“元卯”数字人是基于自主研发的真人驱动和智能驱动数字人技术,结合计算机图形学等人工智能技术,创造出的超写实形象实体,可赋能县级融媒体中心新闻生产、探索传播新模式。亦即新华智云“元卯”数字人家族,进一步提升新闻生产效率,探索推动了媒体行业内容生产与传播的新模式。

(文/虎魄)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